工作动态

“天涯比邻、送君远行”——异度之旅(出国交流经验分享)沙龙

  79日,研究生会在大气所3号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异度之旅(出国交流经验分享)沙龙”,活动由陶灵江同学主持。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4位留学归来或正在留学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出国经历和异国体验。4位同学的报告在干货满满的同时,也不乏风趣幽默。其中,谢志昂在澳大利亚远程连线,告诉大家要剖析自我的出国动机和需求,才能有的放矢去申请和获得更好的资源,同时他也着重介绍了澳洲Ph.D.的申请制度和模式,讲述了自己的经验教训;范怡同学从国家公派交流生的角度,细致入微的罗列了出国前、国外生活、回国准备三个重要阶段的主要事项;李逸文同学主要围绕国外的经济常识和租房渠道做了介绍,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驾照、保险、电话卡等涉及生活细节的问题;张媛文同学则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科研工作中的报告技巧和有效的沟通方法。 

  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对国外学习生活的陌生与恐惧伴随着交流的深入而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期待与憧憬。(研究生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