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LACS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9日上午,LASG和LACS党支部在3号楼121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党委委员陆日宇同志参会,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党课,并开展实验室建设主题调研。

  会上,LASG党支部书记王军同志传达了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并详细介绍了我所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除了工作计划中推荐的学习材料外,王军还推荐了“学习强国app”作为大家的自学平台。

  所党委委员陆日宇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回顾了大气所的学科发展历程,指出大气所是大气科学研究的国家队,要从国家立场上思考问题,当前研究所面临新的挑战,要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我们的责任。

  LACS党支部书记李兴宇同志主持了讨论和调研环节,大家以实验室建设为主题展开讨论。所党委委员周天军同志介绍了前期在东亚中心支部的调研情况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趋势,潘静、李立娟、胡朝霞和肖辉等同志分别就实验室学科布局、课题结余经费统筹管理、研究所绩效考核调整、研究生招生问题、年轻人发展问题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陆日宇同志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交流了意见。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外人士雷恒池研究员、孙建华研究员参加。他们分享了LACS的建设历程,以及刚结束的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经验,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LASG、LACS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