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党支部与NZC/CCRC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2日,ICCES党支部与NZC/CCRC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联系这两个党支部的党委委员朱江所长以及战略规划处处长浦一芬、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NZC/CCRC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会上,ICCES党支部书记张贺讲党课。他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如何开展、领导机制,以及中国科学院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朱江结合自学及工作中的思考,为大家讲党课。他提出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他提出科研人员应该更多地思考如何将科研工作与为人民谋幸福相联系相结合,如何在本领域提高国际影响力,在如今复杂的国际关系背景下,相关专业领域存在着哪些忧患和风险。

  会议还就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进行了主题调研。浦一芬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总体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一三五规划以及相关的议题开展讨论,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NZC/CCRC、ICCES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