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我们伟大的党98岁生日这天,季风中心(CMSR)党支部在中关村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连童主持。

  周连童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党课,题目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暨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回答了以下关于此次主题教育的六个主要问题: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有什么总要求?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有哪些?此次主题教育如何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领导机制是怎样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最后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周连童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通过先进事迹的学习,大家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深刻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通过学习,党员们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励着每位党员不断提高,做好自己的本职科研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