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和支委培训

  2019618日,研究生党总支于三号楼第二会议室组织了党课学习和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研究生党总支委员、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主持。 

  王生林书记以《从经典和现实看社会发展变革》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结构清晰的精彩党课。他通过微信的兴起,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两个必然”和“两个绝不会” 等马克思主义关于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几个基本观点。他由自己亲身经历的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巨大发展以及当代社会发展的几个重要变化,引出了新时代社会可能会发生的快速变化,包括人工智能由取代体力劳动向取代脑力劳动的可能转变对气象科研的影响,这引发了在座青年学生们的思考与讨论。最后,他指出不论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世界一体化、人的自由度,发展到一定程度,共产主义新社会“自由人联合体”必然形成。 

  肖淑芬老师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升组织推动力,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两方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强基础 提质增效促创新》的研究生支委培训。她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意义作了详细的阐述,并传达了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她结合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对党总支和党小组的组织设置,及主题党日、党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后,肖老师耐心解答了支委们对于具体开展活动的形式等问题,并给出了建议。 

  党课和培训后,召开了研究生党总支扩大会议,孙鹏宇首先部署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除参加党总支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外,研究生各党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学习活动、一次参观或研讨等其他形式的活动。接着,孙鹏宇强调了发展党员的规范性,要求大家必须严格按流程发展党员。会议期间大家也针对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和未来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最后,任丽老师对本次培训和研讨进行回顾梳理,并对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小组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党课、支委会培训和研讨,支委们对社会发展变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明确了基层组织设置和组织生活管理的新要求,并对未来的工作做了规划与设想。(研究生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