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9〕5 号)的要求,6月5日下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党委书记陈洪滨,党委副书记、学习小组导师王生林、党政办主任任丽及小组成员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生林主持。

  学习小组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学习小组成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学习小组由机关40周岁及以下正式职工组成,组长由北京分院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苏玉环担任。

  会上,王生林为小组成员上了一次党课,题为《重温马克思主义理论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王生林从马克思主义关于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几个基本观点讲起,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生产力的极大发展和当代社会发展的几个重要变化,如信息化和大数据的应用、机器和智能化生产、世界一体化发展迅速等等,得出社会生产力、世界一体化、人的自由度发展到一定程度,共产主义新社会“自由人联合体”必然形成的结论。

  小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洪滨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机关的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理论水平,学习得越多,人越理性,对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会越坚定。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修炼自己,加强学习,避免片面和偏激,同时要加强沟通,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希望学习小组能带动和激发机关和全所年轻人的学习热情,为大气所的发展做出贡献。(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