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

  5月2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

  “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文化活动,于2019年5月13日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该展览主要展示亚洲历史悠久、文化融合、多元共生的文明特征,彰显亚洲文明之间对话、交流、互鉴的轨迹,反映地缘相近、民心相通、和平相处的亚洲文化。

  大家迎着烈日和酷暑来到国博。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屏幕,视频中各个国家的代表性建筑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亚洲的黄河和长江流域、印度河和恒河流域、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以及东南亚等地区孕育了众多古老文明,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为人类文明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亚洲,多样性的特点仍十分突出,不同文明、不同民族、不同宗教汇聚交融,共同组成多姿多彩的亚洲大家庭。

  大家驻足观看,目不转睛地凝神思考,对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发出阵阵惊叹,同时也不禁联想到曾经使用过它们的古人,顿时有穿越时空的感觉。“多元文明并置,古今文明相通”,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美。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