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走进瑜伽讲堂

  "瑜伽",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起源于印度,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用之改善身体和心性。418日上午,我们一起走进瑜伽讲堂,跟随老师从肩颈开始循序渐进地感受瑜伽、揭开瑜伽的神秘面纱。 

  在大气所第三会议室,从事瑜伽15年的资深教练李金来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瑜伽课。他首先带领大家运用瑜伽简单体式活动肩颈,希望大家每天给自己15分钟让颈椎周围的肌肉动起来,缓解肩周炎脊椎病等问题;长期坚持这种开肩开胸的体式不仅为后面体式打开了基础,还增强身体力量,保持肌体弹性。“你走心,你就能坚持。” 

  李金来老师在了解了大家对瑜伽熟悉程度的情况后,对瑜伽的四大流派哈他瑜伽、流瑜伽、阿斯汤伽瑜伽、艾杨格瑜伽的特点和适用人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瑜伽作为一项舶来品,已被大家接纳,与此同时极端追求体式对人身体造成伤害的呼声也此起彼伏。练瑜伽,如何放弃对体式的执着,自律而不钻牛角尖,针对这个问题李金来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练习的体会和的经验,在倡导减压养心,舒展筋骨,专注练习,循序渐进,平息心绪,达到身心健康理念的同时还请现场的同事现场示范,讲解注意事项、纠正不当体式,并表扬鼓励初学者,使到会者无不受益。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修复形体、调理养颜,身心愉悦; 正确的瑜伽练习能预防身心相关的疾病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把控情绪。走进瑜伽讲堂,一起感受瑜伽,感受身心的愉悦。(所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