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醒,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4日,大气所12名职工参加了北京分院在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组织的 “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开展了以“创森林城市、尽植树义务、享和美怀柔”为主题的现场签名活动。随后,片长单位、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冯仁国作动员讲话。分院绿化办介绍了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怀柔区绿化委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植树技术要点及栽种流程。

  领取树苗和工具后,大家三五一组开始忙碌起来。植树过程中,大家挥锹铲土,植苗入坑,细心扶正,填土压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半天功夫,一片山桃、西府海棠、侧柏、油松等苗木“安家落户”。

  种下树苗,种下希望。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本次植树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绿色环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努力提升爱绿、护绿和环保意识,为祖国蓝天贡献一份力量。(行政资产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