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党员集中学习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学习制度,43日大气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大气所3号楼第三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旨在强化党员们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各离退休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支委、退休二支部书记李林亭主持离退休党员70余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任丽、科技处常务副处长姚利、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肖淑芬、LASG国家开放实验室支部书记王军应邀参会。 

  王生林发表讲话,他说此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的党员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十三五以来科研体制的改革形势、中科院离退休工作重点。党委书记陈洪滨对培训非常重视、非常关心,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同时也要求大家认真听讲、互相交流、学有所益,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肩负起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重任。他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并祝各位老领导、党员们身体健康,学有所获!  

  姚利作题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背景下研究所科研管理面临的新形势 ”报告,她从十三五以来科研体制的改革形势,院里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改革以及所里的科研成果、科研项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以及大气所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的计划和实施进行了讲解。 

  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特邀请任丽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她侧重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第三部分的第三节进行了解读。 

  肖淑芬作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报告,她从《条例》的意义、制定背景、主要内容、抓好党支部工作等四个方面《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王军作题为“网络时代,擦亮你的双眼”,他从一些网络谣言的实例和 “成都七中食品安全”事件为例,详细讲解网络舆情的发展情况、后续的处理、造谣者承担的法律处罚。还对网络传谣受到的法律处置案例进行了解读。他告诉大家,网络平台给了我们一个交流信息的平台,党员领导干部在网络空间发表评论、转载文章时,必须把握好自身的定位,坚定政治立场;在微信上转载文章时,应首先对文章进行甄别再发布。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之事。 

  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荣华作题为《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报告,她就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基本情况、组织的特色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向大家做了汇报。

   离退休党总支支委、退休四支部书记刘巧枝做了学习总结,她说:随着离退休党员年龄普遍增高,健康状况逐年下降,支部工作确有一定难度。如何探索新的学习活动面临着新的课题,今天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是非常好的思路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会后,大家要将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最后,特别感谢离退休党总支和工作人员为筹备本次集中培训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