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组织传达学习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会议的精神

  311日上午,在大气所离退休活动室,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会议”,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老科协、退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36人参会,共同谋划大气所2019年离退休工作。会议由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荣华同志主持。 

  刘荣华首先传达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在会议的报告,她重点解读了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第27次会议精神和《2019年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同时汇报了大气所2018年离退休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老干部工作地位作用,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老科协大气物理分会理事长洪延超传达了中科院老科协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八届七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所2018年老科协开展的工作 

  离退办党总支副书记姚力向大家汇报了中科院老年志愿者服务,旨在发挥老同志自身能量,通过年轻老年人服务年长老年人的形式,把老年志愿者服务站打造成老同志心灵的港湾、单位与退休人员沟通的中转站、老年人分享快乐的空间、大家互助帮扶的平台,解决服务老同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退休管委会主任刘巧枝就我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京区第七届老年健身运动会进行了工作部署。 

  老年体协主席王大立对京区第七届老年健身运动会做了阐述,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他说老年人因运动而精彩,他列举了一些长期锻炼获得生活因健康而快乐的案例。 

  最后,刘荣华在总结中提出了我所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思路,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继续为单位的发展、社会和谐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