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6秋博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1226日,2016秋博党支部在新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昕浓主持。

潘昕浓首先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总结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组织及参加的各项活动,并分享了徐惟琦同志为大气所90周年创作的一篇文章和一首诗歌,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激发了大家对大气所的热爱之情。

紧接着,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由于目前是毕业季时期,同学们对未来和即将到来的毕业都存在憧憬,对新的一年仍充满期待。李德琳表示这一年学会了心态平和及宽容,希望未来可以更加积极乐观。师宇总结说今年比以往忙碌了很多,格外参加了很多学术会议,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也克服了以往的很多缺点。尤其是近期的野外试验,更加深了自己对研究领域的认识和未来发展的信心。秦明月表示要积极主动,多跟老师沟通。并且认为以后生活的状态都是现在的每一天组成的,所以要以积极的心态过好每一天。胡文豪表示目前仍自律性不足,在新的一年尤其要严格出勤,提高学习效率,并且要积极主动增加调研,在生活和科研当中做好记录。在讨论中,多数同学都表示,要适当增加体育锻炼,不仅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也为了在生活及科研中保持积极的心态。

由于短期出差及出国交流,部分同学未能到达现场,但是都以文字的形式进行了转述。崔阳表示:目前每天的工作都非常忙碌,并且在日常工作外,还需要看文献写论文。有时遇到仪器故障,半夜还需要跟小伙伴们一起会商如何解决。但是他认为目前的日子充实且有意义,一方面学到了知识,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友谊。

会议中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虽然在毕业季中会有忙碌和压力,但是经过讨论后会产生很多共鸣,反而增加了对未来的信心,本次会议圆满成功。(16秋博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