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7月13日上午10点,机关党支部在大气所新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共30名党员参加,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肖淑芬同志主持。

  根据要求,每位党员都对照党章,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志愿书,在党员手册中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其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工会主席李军,党委委员任丽、王英辉,所学术秘书浦一芬,研究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机关支委共13人做重点发言。大家结合入党时的时代背景和国内外环境,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发展脉络,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会上,王生林和肖淑芬还分别讲了党课,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作为研究所的管理人员,也要勇于担责,锐意创新,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乘坐地铁到达国家博物馆。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一生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展览还展出了中国美术界创作的与马克思主义相关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热情讴歌了马克思的壮丽人生,艺术再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

  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参观,机关全体党员从回顾入党历程,不忘初心,到对于真理的力量的学习,激励每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为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