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2018511日,退休二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亭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前进号角。支部要求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在掌握、弄通、坐实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每个党员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才是坚定不移、终身不渝。 

  党要管党、党的基础在支部,我们要求每个党员从我做起,党要从严治党从支部抓起。“支部建在连上”,不仅是建党建军的一项基本原则和制度,更是我们党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发展根基。再次回顾“支部建在连上”的产生、发展历程,总结其经验、方法、作用,对今天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李鸿洲、任丽新、刘春田、张文、刘广仁、吴玉霞等同志相继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建所90周年。依据院、所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实践活动。以本人的亲身经历,耳闻目睹撰写回忆录或书画,摄影,照片等多种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 

  最后,李林亭传达了中科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和大气所党委工作要点,结合支部情况讨论落实今年工作计划。 

  会后,支部全体同志参与了“为纪念我所走过的90周年辉煌历程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知识竞答”活动。(退休二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