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团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8年4月13日,所团委组织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所团委书记及各团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苏玉环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近期开展的“两优两红”评选活动进行,在考察团员和团干部提交申请书的基础上,按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的申报要求,评选了本单位的推荐人选。

  随后,团委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所团委的各项工作,主要围绕团委组织建设、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参加活动、做好推优评选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所团委及各支部团委组织或参与的多项活动,包括五四演讲比赛、“建设北斗、振兴中华”报告会、京区事业单位科普创新大赛、传统戏剧体验活动、所优秀团员评选等。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拓展了眼界,并且带动了大家学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 除了所团委及各支部组织的活动外,所团委也积极参与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组织的活动。

  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团委书记接着介绍了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包括开展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组织、策划、参与各项活动等。结合所团委工作计划,讨论了2018年度所团委的工作重点,包括继续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举办科普讲座、开展体育户外活动等,并介绍了今年以来团委已经组织的各项活动。

  会议最后,各团支部委员就各团支部活动的开展及组织做了认真的思考和总结,尤其是针对支部团委的合理有序换届、支部团委活动的组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积极发表了对今年后续工作计划的想法。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团委了解了所团委今年的工作重点,对后续具体工作的执行和开展形成了初步计划,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所团委)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