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参观国家博物馆“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特展

  310日,大气所100多名研究生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特展,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总支主办、2014级硕士班党小组承办。 

  “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特展今年3月份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它力图通过100件(套)涵盖人类所有历史时期和所有文明的文物来展现波澜壮阔的世界历史。琳琅满目的展品,像是时间的见证者,把过去的一切向我们娓娓道来,凭借文物遗存,我们尝试在脑海中复原那些没有留下文字记录的消亡的族群的生活,探寻他们的精神世界。还有一些文物展现了人类最严肃的思考:人们渴望理解神明,超越死亡及战争与冲突的泥淖。还有些文物表现了人类的欢愉,专门用于华宴和游戏的场合,比如来自中国春秋时代的青铜镈钟,代表了早期中国“钟鸣鼎食”的礼乐文明,等等。巧夺天工的展品、精巧的展陈布置、发人深思的叙事思路,让我们对文化多样性有更多的理解和欣赏。 

  本次参观活动得了同学们的赞赏和喜欢,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它能使我们在全球化的大潮中用更开放的心态去了解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取长补短,为实现中国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