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党支部召开第四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11月25日,季风中心党支部在中关村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第四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连童主持。

  周连童讲了党课,题目分别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文选》。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制定和修订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胡锦涛文选》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两者对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根据季风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确定的讨论主题,与会党员就“我们的气象科研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进行发言讨论。黄荣辉院士提到,气象科技工作者可以更好地更直接地为国家服务,造福人民。近年来天气预报以及灾害预警机制给人民生活带来了便利,减少了损失。气象科技工作者有义务加强气象科普的宣传,增强国民的科学素养,不要被一些伪科学误导。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明确应该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全体党员要强化大局意识,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弘扬“创新、协作、进步”的IAP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科院办院方针上来。

  会议还部署了缴纳党费的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