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PC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11月25日,LAPC党支部在铁塔园区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内容是学习《胡锦涛文选》和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屈玉同志主持。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张美根研究员以《学习<胡锦涛文选>》为主题给大家讲党课。他介绍了《胡锦涛文选》出版的背景与主要内容。胡锦涛同志是党的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创立者。此次出版发行的《胡锦涛文选》 记录了党的十六大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提出的重大理论成果,全面展示了科学发展观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系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大观点,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创造性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胡锦涛文选》内容丰富,很大一部分内容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支委常文渊同志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包含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此次全会首次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从严治党。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屈玉主持了自由讨论。大家围绕“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科院办院方针,就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树立党员大局意识,履行基层党员的监督职责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