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低层大气探测研究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 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11月24日,在铁塔分部和顺楼机房,低层大气探测研究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 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 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张美根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议。

  党支部书记陶益凡讲了党课,题目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带领大家一起逐条学习了书中的十六个专题,该书全面阐释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好经济外交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专题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我们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事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陶益凡还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文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必须将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意识,努力为所内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交流讨论环节,结合第四次学习的专题“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大家重点讨论了习总书记关于创新的理论,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创新、协作、进步”的IAP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科院办院方针上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