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行“长征精神我传承——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

  1123日,由研究生党总支举办的“长征精神我传承——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决赛在科研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60多名师生和20多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旨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研究生部主任王英辉、中层大气党支部书记陈泽宇、东亚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天保、工会副主席赵光宇、妇委会主任韩蓉、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国际气候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同学们的演讲都非常精彩。他们或是宣传当代人物的先进事迹,或是讲述身边师生们团结互助,坚韧不拔的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让赛场充满了浩然正气,让大家深感长征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时代需要长征精神。赵威同学的演讲《用长征精神,向梦想致敬》,让我们发现,长征精神已经深深扎根在中华大地,并时刻激励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徐惟琦同学用《心之所向,九死未悔》告诉大家长征精神在今天依然鲜活,“长征精神是深埋于你我心中的一种由内而外的力量,虽然经历百劫千难,也依旧不曾更改,不曾动摇,然后,终于淬炼,终于涅,终于重生。”她充满深情的演讲,博得大家一阵阵掌声。柴兆阳同学的演讲《长征精神》则通过几个曾庆存院士的小故事,让我们感到,老一辈科学家身上艰苦朴素,执着认真,百折不挠的珍贵品质永远值得学习。 

  大赛中,不仅选手的演讲有声有色,观众互动过程也是激情澎湃。两次长征知识抢答环节,所有观众都积极参与,以最快的速度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答对的兴高采烈,答错的也毫不气馁,再接再厉,长征精神亦在答题过程中得到体现。决赛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委老师们为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王英辉为本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他认为选手们的演讲十分精彩,有的主题很宏大,有的则是从生活入手,体现了演讲内容的多样性。他说,自己关于长征最深刻的印象是毛主席说过的一句话: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他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研究生们对长征精神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今后的科研及生活中践行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三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首《长征·七律》把大家的神思又带回到了昂扬激越的长征路上,本次大赛在充满激情与力量的朗诵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大家能汲取榜样的力量,在科研的长征路上奋勇拼搏,让长征精神由我传承! (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