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行支部委员培训

  1121日,研究生党总支邀请所党务秘书肖淑芬给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做了《担负起支部委员的职责》的培训报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近2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主持。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如何使用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及网络工具,熟悉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坚持三会一课,党支部每年必做的五项工作等。培训过程中,肖淑芬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党总支、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作用与职责,而后用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向大家展示了发展一名党员所需的具体过程,最后用许多经典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组织好两会一课,并且希望大家能让支部组织生活会成为思想交锋的阵地,让每位参与支部活动的同学都有所进步。 

  培训后支委们就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均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各自的职责有了更明晰地认识,对工作的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许多有效新颖的工作方法,今后将会学以致用,这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孙鹏宇针对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并要求大家将培训所学的工作实务内容加以实践,更出色地完成支部工作。(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