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二、三支部结合“两学一做” 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参观平北抗日纪念馆

  11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退休二、三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平北地区抗战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展览共分为“长城燃烽火平北擎战旗”、“四纵向东进创建根据地”、“人民遭涂炭千里无人区”、“浴血抗强敌发展根据地”、“开展大生产壮大根据地”、“军民齐努力建设根据地”、“解放张家口抗战迎胜利”、“英名留千古豪情贯天地”等八个板块,以大量的图片及实物深刻的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使党员们深刻体会科技强,则国家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退休二、三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