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一支部组织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弘扬长征精神,退休一支部于2016年10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展出图片275幅,文物252件,生动、全面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及深远的影响。6个主题展览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大于天”、“胜利会师新开局”和“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在观看“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时,大家被逼真的场景所感染。长征途中数万名将士战死、饿死、冻死,展览中列出了长征途中牺牲的422名营以上干部名单,他们为实现革命理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学习他们。崇敬这些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英雄们。

  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大家对“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和具体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同志们表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一次新的长征,长征在路上,我们不能停下脚步,要退而不休,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紧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走好新的长征路。(退休一支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