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四党支部赴兰考参观学习焦裕禄精神

  10月19日,退休四支部组织党员赴河南兰考进行学习、考察。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感受焦裕禄一心为民、一生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结合“两学一做” 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的活动。

  因焦裕禄纪念馆正在扩建中,事迹展览改设在兰考县展览馆。我们先瞻仰焦裕禄同志的墓地,墓后屏风式纪念壁上镌刻着毛泽东同志的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在焦裕禄墓地前肃立,并向焦裕禄遗像三鞠躬。然后有秩序地绕墓地一周,拜读碑文上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同志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精神感召着每一位党员。一心为革命,一心为群众的高贵品德,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成为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50年后的今天,我们亲临兰考,追思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兰考人民在焦裕禄同志精神的鼓舞和带动下,这些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14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GDP)213.95亿元,全县公共财政收入11.29亿元,税收完成8.4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545.2元。

  如今的兰考市容环境好,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规划有序,街道干净整洁。在焦裕禄精神的影响下,县委领导班子带领人民,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奋斗精神换来今天的新面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50多年了,但他的事迹永远为人们传颂,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的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要像焦裕禄一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对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理解它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要使国家强大,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从严治党是我们前进中的重要任务。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