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寻根溯源 聆听校史——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中央党校

  为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7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一行16人来到我党培训高中级领导干部的最高学府——中共中央党校。

  进入校园,一块刻有“实事求是”的巨石映入眼帘,这四个大字是1943年毛泽东同志亲自为延安中央党校书写的题词。大家来到中央党校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央党校的历史。1933年3月,中央党校建于江西瑞金,后迁至延安和河北,解放后迁入北京,成为现在的中共中央党校。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回顾历史。馆内存放的各个时期的历史文件、珍贵手稿和出版的书籍,反映了中央党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思想理论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完校史馆,大家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了掠燕湖边,观看仿制的一大红船。95年前,来自全国的13名党代表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其间由于法租界警察介入不得不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完成大会的最后议程。一大红船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要历史见证,彰显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两个小时的短暂参观,大家意犹未尽。为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深深打动,也为其背后的精神支撑如此坚定而深思。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