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记研究生党员参观军事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长征精神,并学会用科学武装头脑,科教兴邦。研究生党总支于20161020日组织参观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和“科学与和平教育基地”——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老师负责带队,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军事博物馆。193410月至1936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进行了万里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展览按照时间顺序从“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这几个主线进行展开。以图片、文件、衣物、武器等各种实物真实再现了当年的场景。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展品的同时,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感兴趣的地方,并与身边的同学交流讨论。最后,展览以“不忘初心 走好长征路”结束。长征精神需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继承和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向前。 

  参观结束后,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分小组开展了激烈的长征知识趣味竞赛。组织方精心准备的题库知识面广,涵盖长征历史知识和两学一做重要精神,涉及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竞赛环节设有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各小组集思广益、踊跃答题,现场激烈贲张、精彩纷呈。 

  最后是重温誓词环节,在展区广场,所有党员同志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在领誓人的领读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一行人驱车前往了北京自然博物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带着未知与好奇,大家进入了自然的王国。“恐龙公园”、“无脊椎动物的繁荣”、“植物世界”、“神奇的非洲”、“人之由来”、“走进人体”等展览令同学们大开眼界,重新点燃了大家对自然科学的认知和向往。 

  这次参观是结合“两学一做”重要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希望通过这样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用科学武装自己,走好新的长征路。( 研究生党总支)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