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1014日上午,ICCES党支部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朱家文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贺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和学习计划,介绍了本次学习教育的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结合本次专题,张贺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三个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入了解了法规修订的原因、背景及意义,并对相关案例进行了解读。 

  围绕如何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处分条例》明确列举了6类“负面清单”,这是每个共产党员绝对不能逾越的红线。作为党员,一定要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作为科研人员,尤其要注意科研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行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党规党纪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严守政治纪律的决心,力争在工作和学习中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进行了党支部委员的增选工作。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