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组织第四协作片工会培训在淮南举行

    2016年10月13-16日,大气所受第四协作片片长北京综合中心的委托,在大气所淮南研究院组织开展了片区工会培训、交流会议。大气所、古脊椎所、遥感所、地质所、山西煤化所、综合中心、光电院、植物所、半导体所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大气所副所长、淮南研究院院长程新金欢迎各所工会工作人员来淮南进行学习,并做报告介绍了淮南研究院的成立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大气所工会主席李军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希望通过各所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植物所和光电院的两位主讲老师做主题报告。前院工会常委、光电院前所工会主席李进做《新时期如何做好工会暨创建“职工小家”工作》主题报告,从当前时期新在何处、抓好工会工作“一二三”要点、做好工会工作之我见和争创“合格职工小家”四个部分分享了光电院创建“职工小家”的宝贵经验,并邀请各所主管工会工作的老师互动参与、分享自己所的工作体会和技巧。植物所前工会主席张宏耀做《植物所“职工之家”工作介绍》报告,从围绕中心——遵循原则、创新文化、调查研究、推优评优,组织健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会费收取、经费缴纳,工作规范——计划总结、会议管理、教育培训、经费审查,民主管理——职代会、提案、评议干部、所务公开,维护权益——职工利益、帮困扶贫、关心群众、文体工作以及分工会活动六大方面,详细全面地分析了植物所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把数次获得工会先进组织的经验介绍给了各个研究所。

  研讨会后,大家前往金寨县,参观、学习。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著名的革命老区。今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金寨县考察,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提出扶贫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兜底措施、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并且强调扶贫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做到精准扶贫。

  淮南研究院还组织大家前往园区厂房和观测站进行参观,实地考察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科研开展工作,展现了大气所淮南园区的现状和图景。(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