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9月23日上午,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在园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静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进行了研读和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员同志们讨论了对科技创新的学习认识。

  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问责条例》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创新。通过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五大问责情形,以案释纪,有助于党员更好地认清责任、守住底线、勇于担当。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执政信心,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