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9月28日,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肖淑芬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核心词出发,解读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结合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他指出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认清当前科技创新的时代要求,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方向和机遇。王生林强调,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目标,增强责任心,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部门之间积极配合、分工协作,做好本职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肖淑芬向大家通报了《中科院京区党委关于开展京区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机关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积极参加支部的学习活动,保证学习效果。

  党员同志们就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查找和反思了自身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不足,表示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不断学习完善,做合格党员。

  会议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潘一哲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对积极分子张巍的各方面表现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一致同意将张巍列为发展对象。

  党支部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视频等学习材料发给全体党员,要求各位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和工作要求。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