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香河站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923日下午,香河站党支部在综合观测楼301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南卫东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进一步领会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的主要精神,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摘编的内容,并将创新的精神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去。

  南卫东同志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通过此次学习,使支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问责条例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并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与点评,更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靠严格的制度来保障。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及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工作与生活中,严格执行党章,对照自己,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全面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真正地将应担当的责任落实到为科研服务的实际工作当中。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