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2016年9月23日上午,LASG党支部在科研楼303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军主持。

  大家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1+1》专题节目-“问责条例,问谁的责?”。党中央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重解决当前官员特别是领导官员严重“不作为”的问题,及时地公布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足2000字的《条例》开创了95年党史的多个“第一次”。专题片详细介绍了《条例》产生的背景,央视主持人和中央党校辛鸣教授等人分别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简明扼要的诠释,如,问谁的责?谁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用心和决心。  

  王军以《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基础研究如何“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新形势下如何吸引人才等问题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刚刚颁布的《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才能确保我们的学科顺利发展。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