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北京部分养老机构

  离退办在充分考察调研北京养老机构的基础上,于9月12日组织老同志参观了联建老年公寓、幸福里养老中心和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共有60位老同志前往参观。

  北京怀柔联建老年公寓位于北京怀柔区,属北京铁路局投资建设的一家综合性公立养老机构,今年上半年刚刚对外接纳老年人入住,小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安静,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养生条件和收费标准,赢得老同志们的青睐。在公寓负责人的引领下,老同志们深入各个房间,认真了解服务设施和条件配备情况,还亲自感受了伙食用餐情况。

  接着参观了怀柔幸福里养老中心,该中心是一家市区两级政府投资兴建的区级公建民营机构,成立于2013年,建筑面积9515平方米。该中心房间宽大,集中供暖地暖,内设大型医疗康复区、慢病中心、中医理疗科、药房,医保定点单位。在负责人的引导下,老同志们依次参观养老公寓室内外环境。为自己或为其他需要入住的老同志在选择时提供参考。

  最后参观的是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老同志们被中心特有的医、教、研、养老一体化环境深深吸引。首先,老同志集中观看了健康养护中心的宣传片。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大家分为两组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自理区、半自理区和非自理区房间、老年大学、文体娱乐活动室,并详细了解了各项服务情况、收费标准以及健康城生活起居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参观同时,老同志们还与居住养护中心的老人们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了日常生活情况。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以及空巢老人的增多,我所离退办在积极考察调研十余处养老机构的基础上,为老同志寻找出三家适宜的养老资源,赢得老同志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离退办组织参观养老院非常有意义,真是做到了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使老同志充分感受到单位给予老年人的关爱。(离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