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公共安全意识,强化应对灾难、突发事故的基本技能,研究生党总支于201699日组织研究生赴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参观学习。 

  朝阳区公共安全馆是朝阳区公益性公共安全知识教育体验馆,设有消防、卫生、生产安全、交通、民防、治安、自然灾害七个主题展示区。主要功能为传播公共安全知识,提升公民的安全意识。在历时60分钟的参观时间里,专业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民防空、地震避难4个主要展区。大家通过认真地聆听学习,掌握了楼房、地铁等日常场景下发生了火灾、地震等突发危险时的基本逃生技能和安全知识,纠正了一些错误观念;接下来,利用教学实物学习了结绳逃生、心肺复苏等简单实用的紧急救护和避难技能;最后,大家体验了火场逃生、地铁避险项目,实地模拟了灾害来临的场景,应用刚刚学习到的技能和知识,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对灾害的防范能力。还有同学表示以前忽视了对这方面知识技能的学习,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增强了公共安全意识。比如,大地震来临前会发生一次小震,这个间隙是逃生的关键时间;几种不同灭火器针对的各种火焰;家中常备药品的使用;空袭警报的特点等等。安全教育活动中学习到的实用技能将在危急时刻发挥重大作用,达到了“一次体验、经久难忘、终生受益”的教育效果。 (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