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协作片举办纪监审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纪监审干部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纪检、审计业务工作能力建设,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829日下午,第四协作片举办纪监审工作培训班。第四协作片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工作人员、大气所党支部书记等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由大气所承办,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班邀请了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同志、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第二纪检室主任吴植芳同志和京区纪委办公室业务主管张微微同志为大家授课。倪宏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 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报告从《问责条例》的历史沿革和修改过程、《问责条例》的内容解读、《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了详细解读。吴植芳同志以《研究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工作》为题,详细阐述了纪检监察信访等工作实务。张微微同志的报告题为《所级内审交流》,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方法。三个报告各有侧重,深入浅出,有对最新条例的宣讲,有对具体工作的指导,对纪监审战线的同志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有很大的帮助。 

  第四协作片片长、北京综合中心党总支书记冯稷同志向三位报告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纪监审战线的同志们,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忠诚干净担当,从严执纪问责,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大气所利用承办此次培训班的机会,也为全所的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倪宏同志作报告

王生林同志主持

吴植芳同志作报告

张微微同志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