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PC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727日,LAPC党支部在铁塔园区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学习主题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会议由支委常文渊同志主持。 

  参会同志集体研读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领会讲话中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要点,即: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积极参与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布局,积极参与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坚定不移改革、勇于全面深化改革;坚信党的根本在人民;拥护党中央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外交政策;坚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与会同志表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令人振奋鼓舞,内容既回顾我党奋斗艰难历程,又看到当前面临的新时代挑战,是当代每位党员的行动指南。 

  在《自律准则》和《处分条例》解读学习环节,大家学习了最新纪律法规文件的特点、修订背景和案例解读。修订条例的最大特点是覆盖所有党员,区分党纪国法,注重防微杜渐,违纪内容详细具体,方向精准。修订条例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是党要管党方针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注重日常学习,平时多翻阅条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时刻警醒,保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