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713日上午,LASG党支部在科研楼303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军主持。 

  会上,王军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为题作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具体事例加深对党规的理解。报告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比如党规中提到的“有关规定”都是哪些规定?以后可不可以参加同学会?党员能经商炒股么?党员能开滴滴么?通过学习,大家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纪严于国法”,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如何约束好自己的行为。 

  会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黄克功案件》。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1937年陕甘宁边区的一桩审判为主线,主要剧情是:抗日军政大学第三期第六队队长黄克功因逼婚未成而枪杀16岁女青年刘茜,陕甘宁边区审判长雷经天顶住压力,按照民主判决的方法审判了这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树立了党的法纪与威信。这部取材于党史上真实经典案例的主旋律题材力作所述历史大案,凸显了情与法、罪与罚、特权与公正的较量,虽然发生在1937年抗战爆发不久、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的特殊背景下,但其中蕴涵的破除特权思想、倡导平等观念,执法如山、取信于民,对当今正在大力推进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价值。 (LASG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