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7月20日,ICCES党支部在科研楼402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贺主持。

  张贺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和学习计划,介绍了本次学习教育的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结合本次专题,张贺做了题为《切实落实“四个意识” 》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四个意识”的提出及意义,“四个意识”的科学含义,以及如何落实“四个意识”三方面来展开,着重对科研人员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四个意识”进行了解读。

  与会党员纷纷就如何落实“四个意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科研中不能只关注SCI论文,而应该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在遵从国家大局和战略方向的基础上开展科研活动,科研成果要维护国家利益,服务于国家和人民。对于网络、微信中普遍存在的谣言问题,大家表示共产党员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广大群众进行正确引导。

  最后,张贺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央和科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把握好国家的大局,科学院的大局,大气所的大局,在工作中全面落实“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