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低层探测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 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7月14日,在铁塔分部和顺楼会议室,低层探测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 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议,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张美根研究员全程参加了学习会。

  党支部书记陶益凡介绍了“两学一做”第二次学习教育会议的主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及学习目标: 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支委贾京京通过70多页的PPT带领党员同志们详细全面深刻的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要》中的一些内容。贾京京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对自己以后做一名科研单位的合格党员,在工作岗位起到表率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美根发言强调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在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时刻用党章党规要求对照自己言行,用党章党规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党章党规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所做作为,将学习党章党规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主题讨论环节,党员们就“如何加强政治纪律意识”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要遵规守纪办事,只有各方面的集中发力才能更好的全面的增强政治纪律意识。我们每个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坚守底线;在生活上注重修养,讲操守,重品行。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