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30日上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京区党建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党办主任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陈洪滨回顾了大气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从党委书记讲党课、三次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到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研讨学习等。大气所“三严三实”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推动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推动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如《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领导工作规则(试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研业务合同管理办法》、大气所知识产权转让/授权审批流程等管理制度和流程并督促严格执行等。陈洪滨还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落实的具体情况。 

  所长朱江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逐一查摆了班子和自身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如加强职责分工、主动承担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基层听取意见等。大家非常重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逐项进行了认真和务实的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责任人及具体措施。 

  刘松林对大气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聚焦解决问题,气氛浓厚融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要表现在所领导班子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推动了实际问题的解决,很有成效;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归纳和研究;会上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查摆问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开门见山,比较深入,批评能本着对研究所和同志负责的精神,直言不讳,坦诚相见。“辣”味比较浓,对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形成了共识。总而言之,会议有一定的深度和力度,开得很成功。刘松林要求会后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