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四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感受中科院历史

  2015年12月16日上午,退休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中国的“两弹一星”,是20世纪下半页中华民族创建的辉煌伟业。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这是中国人民在攀登现代科学高峰征途中创造的“两弹一星”的人间奇迹。当年在“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中中国科学院投入了40多个单位,全院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为“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造就了大批科学领军人物和顶尖人才。“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为实现技术的跨越式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不仅使我国的国防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而且广泛带动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造就了一支能吃苦、能攻关、能创新、能协作的科技队伍,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开拓前进、奋发图强的信心和力量。

  通过参观活动,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我们向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所有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退休第四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