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5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5年12月3日晚,2015博党支部在科研楼101举行了党员大会,共有41名党员到会,研究生部刘洪韬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党员发展工作,包括讨论三名预备党员是否能按期转正以及三名入党申请人是否能被确立为积极分子。大会开始,三名预备党员怀晓伟、葛双双、姚帅磊依次展示了自己在为期一年的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各方面表现,总结回顾了入党以来在思想信念、学习科研、学生活动上的进步和不足。三名预备党员发言后,各自对应的培养人介绍了其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对培养人学习、工作和实践等方面进行评价,并提出了能否转正的意见。随后,国佳旭、陈月亮、魏杰三名同学也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情的表达了对党的向往以及渴望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坚定不移跟党走这一强烈愿望。在了解预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的基本事实和背景情况后,全体党员针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讨论,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和希望,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同意三名预备党员转正以及确立三名入党申请人为积极分子。另外,艾金龙和杨新林两位同学还在支部大会上分别就自己被确立为积极分子以来的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党员述职。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潇潇就过去一年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党支部活动、历次党员发展工作以及读书交流会等内容面向全体党员做了总结汇报。党员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述职方式,有一半的党员逐个上台进行了口头述职,分别就本年度在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阐述了今后的打算。

  会议最后一项是“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播放了三严三实教育动漫宣传片以及“周恩来的严与实”这两个视频。一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动漫案例展示,党员们了解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周总理严实相济的精神品质为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价值典范,深受触动的党员们树立了以周恩来精神为标杆的信念,

  此次党员大会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通过述职环节促使党员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严格自律,努力在实际中发扬“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15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