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2014年度老科协工作总结暨生命与健康讲座会议

  3月25日上午,在大气所101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老科协工作总结暨生命与健康讲座会议”,所老科协会员70余人参加了该会。

  会议分别由王大立和王庚辰同志主持。理事长任丽新同志做2014年度大所老科协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她从科普工作、专题调研和专家建议、换届工作、组织协会活动和学习、关心曾多年在大气所工作的老同志五个部分全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

  科普办李汀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进展以及和老科协联合进行的“科普长廊”和“大气科学500问”的计划。

  “生命与健康讲座”特邀请到曾在北京航空大学校医院担任副主任医师的索露岭大夫,她着重讲解了老年常见病及心脑血管、血压、糖尿病的常识和用药,还针对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心脏复苏的紧急处理以及白内障的预防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最后强调,随着国家医疗手段的提高,个人的二级预防非常重要,她以家人作案例,提醒大家自我保健意识和处理突发医疗紧急处理的能力。

  索大夫的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对于老同志处理日常突发性急病和慢性病正确用药以及病情要挂什么科都给予了有很大帮助。老同志们希望多组织类似实用强的讲座,为离退休职工的健康生活提供更加有益的指导。

  最后离退办主任刘荣华讲话,她说:老科协为老科技工作者搭建了集思广益和建言献策的平台,非常钦佩老科技者对待工作的认真和热情,她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离退办                      

  2015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