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015年3月16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101会议室隆重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英辉主持。所党委书记陈洪滨、副书记王生林、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所长陆日宇、所长助理、党办主任任丽、党办肖淑芬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共有160多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

  王英辉首先代表研究生党总支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研究生党总支概况、上一届党总支工作回顾、党总支工作体会以及对下一届党总支工作的建议。在丰富多彩的图片文字资料中,我们看到了过去5年来研究生党总支带领各年级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在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学生活动以及公益项目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王英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换届选举办法,提名并提请通过计票人、监票人名单,最后宣读了12名推荐候选人的名单并一一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所有到场正式党员对新一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投票结束后,计票人和监票人退场进行计票。

  在等待票选结果的过程中,到会领导先后发表了讲话。所党委书记陈洪滨勉励研究生党员一定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党性、树立党的观念、遵守党的纪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深刻地领会两会精神,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他尤其强调了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重要保障。在谈到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时,陈书记向研究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辨识和抵制网上或其他渠道传播的负面信息。他希望在下一届党总支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将研究生党总支建设成为学习型支部。陈书记还希望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都够全心全意地为群众、为同学服务,把支部建设成服务型优秀基层党组织。王生林副书记则提出关于读书的更为具体的建议,他认为理工科的学生更应该补充文学艺术历史哲学方面的知识,他提议要把科学当艺术来做,而不是当技术来做。陆日宇副所长则以自己乘坐高铁时发现国人都在看电脑玩手机而一个外国人却在读书并认真做笔记的经历,告诫我们要坚持读书不断学习,并指出党支部活动应该结合研究生年轻、思维活跃的特点,在活动形式上创新,多开展一些青年人感兴趣的活动,开拓研究生的视野。几位老师的讲话让在场的学生党员以及下一届支委会成员都受益匪浅。

  总监票人带着计票结果回到现场并宣读了所有候选人的票数。在反复核对后,王生林副书记宣布了新当选的10位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名单,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新当选的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孙鹏宇老师代表所有新当选的委员讲话。她用坚定的目光看着台下所有的学生党员,用高昂洪亮的声音说道:她代表所有新当选的委员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感谢所党委和全体研究生党员的信任和支持。此次当选对每一个委员来说即是激励、鞭策,更是责任。新一届委员们一定恪尽职守、担起责任、开拓创新、不断学习、服务同学、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监督。新一届的支委也相信有所党委和研究生党员的信任和支持、有上一届研究生党总支宝贵的经验,一定能把研究生党总支建成学习型党总支,一定能使研究生党总支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召开了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党总支委员的具体分工。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了,一个新的起点却摆在我们眼前。相信新一届的研究生党总支一定会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朝着更高的方向和更远的目标去努力!(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