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会

  22日下午,大气所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会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洪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所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王生林作了大气所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分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继续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和上级交办的信访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自查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和科研道德建设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陈洪滨通报了京区纪委2015年第一次全委会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2015年,中央纪委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更严的纪律管好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生林公布了京区纪委2015年的工作要点,主要为做好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工作,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盯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加大办案、内部审计工作力度,落实责任人签字背书制度;坚持一案双查,将2015年作为问责年,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对违法违纪处理结果的监督。所纪委要根据工作要点,做好2015年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保障。(纪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