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举办2014年度共青团干部业务培训

  11月27日,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14年度共青团干部业务培训在微电子所举行。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应邀作《漫谈共青团工作—一名老共青团干部的体会》的报告。中科院团委副书记刘嘉璐、马强,中科院团委委员、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及学生干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生态中心团委、微电子所团委共同举办,微电子所团委书记武锦主持培训。  

  李培金书记围绕“共青团员、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干部”三个关键词,系统回顾了共青团成立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在共青团中央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共青团工作是一项崇高、光荣的事业,为广大团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的广阔舞台。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集体,共青团干部是先进青年中的优秀代表,理应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培养对团组织的崇敬与热爱,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服务科研、服务青年的最佳途径;珍惜每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为胜任未来岗位、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我院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吸引力、做好共青团工作等内容进行请教,李培金书记一一耐心给予解答。会后,主办单位还为各单位团员青年发放了《我的人生哲学——马云献给年轻人的12堂人生智慧课》,供大家阅读。  

  本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进了对工作的理解,对进一步推动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