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铭记一二九爱国运动——记13硕支部大会

  12月2日晚,13硕党支部在科研楼303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铭记一二九爱国运动”支部大会。大会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学习今年10月底在北京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二是通过史料短片回顾129运动,感受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讨论确定王文丁等五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

  第一个环节由支部书记张予同志做关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报告。张予同志代表本支部参加了党总支召开的支部书记会暨民主生活会,她把在该会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支部的所有同志一同分享。“依法治国”、“完善立法体制”、“扩大参审范围”、“实行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等一系列热词在现场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非常支持和拥护党和政府所做的各项深化改革。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观看“12﹒9”运动的科教片。不同于影视作品,科教片以真实的照片和影像再现历史场景,更能给人带来心灵上震撼。在晃动的镜头中,我们看到了爱国学生们在被水枪冲刷、被警棍袭击的恶劣环境中依然手挽着手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他们的大义凛然和威武不屈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榜样和骄傲!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讨论了五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议。在申请人自述和培养联系人发表意见后,大会讨论认为该五名同志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表现突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均一致同意王文丁、冯烨、巩欣亚、杨冬霞、余政五名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加以培养考察。

  支部大会在恭喜五名新进入党积极分子的掌声中结束。我们希望不管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党员同志,都能把本次会议学到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