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参观《科技报国梦》全国优秀人物事迹展

  季风中心党支部于2014年11月21日组织党员同志和青年职工以及研究生参观了科学院图书馆举办的《科技报国梦》—中科院京区职工纪念建国、建党65周年全国优秀人物事迹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62位院属京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先进事迹。其中展览介绍了5位来自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他们分别是叶笃正院士获得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陶诗言院士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曾庆存院士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黄荣辉院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高登义研究员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老一辈科学家秉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以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目标,以实事求是,科学严谨为座右铭,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精神追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重大科研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中,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创新精神,来传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创业,为国争光的崇高品格,激励和带动广大职工以优秀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拼搏创新,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战略目标而共同努力。(季风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