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2硕支部讨论确定发展对象支部大会

  2012硕支部于10月31日在科研楼4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

  会议首先就拟确定葛双双、怀晓伟、姚帅磊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进行了讨论。

  三位积极分子均于2012年9月提交入党申请,在党支部的组织教育引导下,经过一年半以上的考察,参加组织生活、完成组织任务并定期汇报思想,目前都完成了党校课程的集中培训。征求党内外意见的结果表明,党支部并未收到反对意见,党员和群众对三位积极分子被确立为发展对象持肯定态度。党支部为每个积极分子指派了两个培养联系人,联系人在会议上逐个介绍了拟确定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同志的基本情况,根据实际表现对培养考察期间积极分子的优点和缺点进行了总结。根据对积极分子考察写实情况的综合汇报,与会同学对拟定确定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投票单,计票结果显示,三名积极分子均全票通过。经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同意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党支部为党员印发了支部自制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专题学习报,并发放了人民日报等相关材料。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20—23日在北京召开,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党员们从四中全会怎样影响民众的生活、会议的议题和看点、谨遵宪法权威、依法治国方案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分析。

  通过观看收听和讨论学习,全体党员相信此次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成为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将为中国发展进程注入新的推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就“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将会成为深化改革的指南,不仅关乎国家治理、更关乎百姓福祉。作为研究生,大家纷纷认为,在中央全会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制观念的背景下,党支部也应当对党员严格要求,党员研究生应当严格自律,加强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严肃性,在加强党规党法知识学习教育的同时,从身边小事做起,改正纪律松懈的不良意识,养成自觉遵守纪律的习惯。

  研究生党总支 

  2014年10月31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