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篮球兴趣小组成立暨硕博友谊赛

  2014年10月24日,大气所篮球兴趣小组正式成立。当日,由学生会组织,大气所篮球兴趣小组内部进行了一场硕士联队对阵博士联队的友谊赛。硕士联队由12硕、13硕组成,博士联队的成员则来自13博、14博,队长分别由谢瑾博、冯杰担任。

  赛前,不同年级的队员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合影留念,宣告大气所篮球兴趣小组的成立。随着比赛裁判、来自13硕白紫宸同学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四节,每节十分钟。从第一节开始,比分就十分接近,双方你来我往,分数交替上升。硕士联队在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利用对手失误,不断快攻得分,渐渐拉大了领先优势。而博士队进攻陷入了停滞,仅能依靠内线造犯规罚球得分。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硕士队防守端有些放松,博士联队抓住机会,一举反超比分。在比赛还剩下最后10秒时,博士联队39:36,领先三分。看起来博士联队已经胜券在握了。关键时刻硕士联队的队长谢瑾博站了出来。他一人带球过半场,在比赛还剩下最后5秒时,迎着对方三名防守球员三分线一步距离强行出手,篮球应声入网。硕士联队追平了比分!所有在场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过一会球场上才沸腾起来,观众也被这喧嚣的气息感染了,将这热闹的气氛烘托到了顶点。随着最后5秒博士联队进攻未果,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博士联队率先得分,硕士联队不甘示弱,比分交替领先。戏剧性的一刻出现在比赛还剩下一分钟时。由于硕士联队怀晓伟同学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博士联队获得两罚一掷机会,比分变成44:43,博士联队1分领先。无奈之下,硕士联队只得使用犯规战术,但最终无法挽回败局,以43:46输掉比赛。

  此次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很好的诠释了篮球比赛中的不确定性、篮球队伍的拼搏精神和篮球运动的团队友谊。整场比赛激烈而不粗鲁,友好却不失精彩,向全所同学展示了大气所学生的精神风貌。

  大气所篮球兴趣小组的成立,对带动其他兴趣小组以及整个大气所学生活动,都能起到先导作用。

  研究生部、团委

  2014年10月27日

附件下载:
d